鹿鸣幽幽

我想拍电影。

TEST 7

小狗需要杰夫,我需要你。

#极禹·航

 

 

 

 

1.

高中生的暑假充斥着写不完的作业,和有限的自由时间。在写作业这件事上,张泽禹的效率也明显要高于张极,尤其是语文和英语作业,但张泽禹在阅读理解上始终会存在这样或那样的小问题,他总结说是因为文章里的人或者写文章的作者总是不能好好说话,就像张极一样。

 

在张泽禹已经完成了整本英语习题册之后,张极还在咬着笔盖思考人生,最终思考出来的结果是,抄作业。

 

当然这个想法被提出来的当时就被张泽禹语重心长的拒绝了。

 

“我觉得你还是自己写比较好。”

 

说完张泽禹还从书桌上抽走了自己的作业,转而躺到了张极的床上,

 

“我就在这陪你写,你不会了可以问我。”

 

张极虽然不情愿,但也只能硬着头皮自己写,钻研了十几分钟也不过是挤出了两道翻译题而已,

 

“张泽禹。”

 

仰头躺在床上的张泽禹抬起了头。

 

“不会啊~”张极拉着长音。

 

床上的人立马起身,从背后越过张极的右肩,低头认真的看着难住张极的那道汉译英,

 

“用prefer to do rather than do …”

 

“怎么…”

 

张极赖赖唧唧的把头转向右侧,而张泽禹也巧合般的转向了左侧,张极后面的话被此刻近距离的对视生生噎在了嘴里,他看着张泽禹的眼睛,太近了,距离实在太近了,张泽禹的每一次呼吸,都加剧着张极胸腔里800米后遗症一样的过速心跳。他不知道现在的张泽禹在想什么,但他知道自己在想什么。

 

他想亲他。

 

而此时的张泽禹也觉得自己很奇怪,他说不上来,因为他从未有过这种感觉,他的大脑第一次丧失了处理能力,他感觉很混乱,可这种混乱又让他着迷。

 

他想稍微拉开一点距离,试着恢复思考能力,却在移动的瞬间被张极抓住了肩膀,张极盯着张泽禹的眼睛,小声问,

 

“你喜欢我吗?”

 

“我…我喜欢啊。”

 

“你真的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

 

“我,我不知道…”张泽禹的眼神中带着委屈。

 

张极不明白这种委屈的来由,索性就全都归结成是自己的问题,尽管没有具体的名目,总之不怪张泽禹就对了。

 

他转向自己的英语习题册,深呼吸,刚刚噎在嘴里的问题也终于被问了出来,

 

“怎么写啊,我不会写啊。”

 

张泽禹愣了一会儿,才拿起张极的笔,在空白处工整的写下了:

 

“I prefer to be with you rather than be alone.”

 

 

后来的时间,张极安安静静的写作业,张泽禹躺在床上,望着天花板,动用了脑子里的所有数据,试图去理解张极的那句【你真的明白我的意思吗?】到底是哪种意思。

 

遨游于字母世界的张极终于上了岸,他抻了抻懒腰,转头看到躺在床上好像睡着了的张泽禹,便走了过去,抬手拍了拍张泽禹的大腿,

 

“起来啊,我饿了。”

 

张泽禹撑着小脑瓜坐了起来,“写完了吗?”

 

“还没,剩下的明天再写,下午你把我刚写的检查一下,现在先去吃饭,”张极拉着张泽禹的胳膊,“两点了啊,你都不知道饿的吗?”

 

“哦。”张泽禹想着也不能直接跟张极说自己刚刚都在绞尽脑汁些什么,索性就先什么都不说了。

 

傍晚,左航约着他俩去打篮球,说是写作业太累了,一起放松放松。张极一口应下了邀约。

 

来到户外球场,张泽禹乖乖坐在内场的休息长椅上,说是要负责帮着两人看衣服外加加油应援。

 

虽然张极已经教会了张泽禹打篮球,而且张泽禹打的也很好,但是他很少玩儿,原因是不喜欢,相比于打篮球,他更喜欢后来学会的自行车。

 

不过,这并不影响他喜欢看张极打篮球这件事。

 

如果青春只能限定10个词条来形容,那其中一定有少年和篮球。此时的球场上两个十五六岁的男孩子正在尽情挥洒汗水,释放着只有这个年纪才有的清甜味道的荷尔蒙。

 

他们和球场上的其他四个男孩儿临时组队,三对三斗牛。在一个跳投三分球画着标准的抛物线命中篮筐之后,张极第一时间看向了场边的张泽禹,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淋漓尽致的具象化了抽象的少年气息。在看到了弯弯笑眼的回应之后,才重新投入到比赛里。

 

天光渐暗,张极和左航回到张泽禹身边收拾东西准备回家,张极背对着球场在跟张泽禹说着什么,本来还满眼温柔的张泽禹突然眉头微皱目光流转,接着果决的抬手,挡下了从球场方向高速飞向张极后脑的篮球,挡住篮球后,张泽禹又转手把球抓在了手里,随即在球场地面拍了两下,眼睛还盯着球飞来的方向。而这行云流水的一切,都是在眨眼的瞬间发生的。

 

张极先是一愣,然后也转头看向张泽禹望着的方向,一个少年正小跑着过来,嘴里还不停道着歉,

 

“不好意思,没事儿吧。”

 

“没事儿。”张极笑着回答。然后转头看着还在拍球的张泽禹,对方的表情一改往日的温和,冷漠的盯着跑来的人,又一次把球拍向地面,篮球再次弹起时已经回到了道歉少年的手里。

 

张泽禹转头看向张极,又再次恢复了人畜无害的可爱模样。

 

一旁的左航走到两人身边,看着张泽禹的手,轻声问,

 

“你手,没事儿吧。”

 

张泽禹张开手掌,笑着回答,

 

“啥事儿没有。”

 

和左航道别之后,两个人溜达着回了家。洗完澡之后,张极借着送牛奶的由头非要看看张泽禹帮自己挡球的手,他拉着张泽禹的右手,确实没有明显的皮下出血,然后又在手掌和每个手指关节都轻轻捏了捏,每捏一下都要抬眼问问张泽禹疼不疼。

 

张泽禹微微低着头,看不出脸上的表情,在张极还没有完全检查完毕的时候就用力抽回了自己的右手,藏到了身后,嘴里喃喃的说,

 

“真的没事儿。”

 

张极看着人好像不大高兴,所以就没在勉强,“牛奶…”没等张极说完,张泽禹便拿起牛奶杯一口气喝光了,然后用手背擦了擦嘴角的残留,把杯子递给张极,

 

“我有点累了…”

 

张极有些不知所以,“你怎么了吗…?”

 

张泽禹抬起头,露出一个和往常一样暖心的微笑,“可能,没吃饱吧…但是喝了牛奶好多了。”

 

“冰箱里有吃的。”张极作势就要去拿。

 

“不用了哥,我…想,想早点睡。”

 

“你真没事儿吗?”张极还是有些不放心。

 

张泽禹笑眼弯弯的点头。

 

“那我先回去,你有事儿就喊我。”张极再三确认后才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张泽禹的卧室。

 

卧室门被关上,这个小空间终于完全属于张泽禹了,他转身爬到了床上,把自己窝成小小的一只坐在床头,双手环抱着弓起的双腿,下巴枕在膝盖上,他缓缓张开自己的右手,眼睛盯着干干净净的掌心,上面的纹理规则又好看,他缓慢而用力的把张开的手掌握成了拳头,然后把脸深深的埋在了膝盖里。







Tbc




评论(72)

热度(66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